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突出“三个强化”扎实做好世界杯期间队伍管理工作

2022-12-20 09:19: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11月21日-12月18日,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卡塔尔进行。为切实加强世界杯期间队伍管理教育工作,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东阳大队突出“三个强化”,从思想教育、“三线”管控、心理健康三个方面扎实做好队伍管理工作。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大队党委高度重视,以敏锐的政治性和自觉性,坚持把做好世界杯期间队伍教育管理作为队伍一项常态化的政治任务。大队双主官结合队伍管理形势任务,紧紧围绕世界杯主题,及时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大队各级党支部围绕防赌拒变、法规法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充分认清赌博和违规借贷的危害和后果,提高救援人员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确保思想“免疫”,提升鉴别网络“陷阱”能力,全面营造全员严守队伍纪律红线、严守网络安全底线、秩序正规的队伍氛围。
强化风险管控,筑牢安全底线。聚焦关键领域,强化风险排查,督促大队部及各站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销假、查铺查哨、晚点名等制度,做好相关问题自查工作,全面加强精准管控。及时开展随机性酒精检测,发送饮酒提醒信息,加大对人员视频抽查、位置共享、饮酒抽查力度,坚决做到世界杯期间不饮酒观赛,杜绝参与社会上各种形式的集中看球饮酒活动,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巩固提高队伍战斗力。
强化跟进疏导,筑牢心理防线。坚持疏堵结合,充分利用“八小时外”的业余时间,增强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消防救援人员生活。通过合理安排时间开展篮球赛、桌球等文体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适时调整和放松人员心态,充分调动消防救援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消除执勤备战带来的心理压力,使消防救援人员们在活动中提高素质,陶冶情操,激励斗志,建立和谐有爱的内部关系,营造浓厚和谐的队伍文化氛围。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化工作机制,常态化抓牢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反复抓、抓反复,保持整治网络赌博和非法借贷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涉赌、涉贷隐患,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