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12-19 09:5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

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月13日,东阳大队联合乡镇专职队积极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内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单位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电瓶车是否按照要求停放,厂区内电气线路是否按照要求穿管敷设,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并现场抽查了企业员工对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及逃生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灭火器未按标准要求放置、员工不熟练掌握四个能力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对员工进行了培训教育,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强对企业内员工的日常培训与演练。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有效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提升了工业企业厂房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为火灾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