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中医院开展消防培训

2022-12-16 16:1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曼宇

微信图片_20221216155119.jp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医院的火灾防控能力,加强辖区医院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12月16日,磐安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中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组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

培训中,宣讲员针对医院人员流动性大、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结合国内外典型火灾事故,详细阐述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分析了医院常见火灾隐患、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日常检查要点、报火警注意事项等,并对火灾发生后不同场所如何自救、组织病人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进行了强调。

培训还模拟住院部5楼一病房起火,组织现场医护人员及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一次灭火逃生演练。整场消防演练调度有力,分工明确,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全程观看了整场演练,并进行了讲评。

微信图片_20221216155129.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医院职工身临其境体验火灾事故场景,积累了应急疏散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自防自救、组织疏散和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为辖区医院的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