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将安全知识“绑定”入户

2022-11-28 18:1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11月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不断拓宽宣传思路和宣传渠道,动员全市美团外卖、快递物流、餐饮场所等加入消防宣传阵营,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成立消防志愿小分队,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快递员“兼职”消防宣传员

“这张是消防知识宣传页,上面有防火注意事项,请查收。”连日来,不少辖区居民在收到快递时,惊奇地发现包装盒上贴着一张消防知识宣传页,内容丰富,简单易懂。大队结合“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到来,主动与各物流公司进行沟通,以制作消防安全知识易粘贴的形式,将安全知识“绑定”入户,跟随每个包裹,送到网购者手中,让群众坐在家里就可以学到消防知识。

提示卡“配送”城市各角落

发挥外卖行业“点多面广、贴进群众”的特点,组建由美团外卖骑手组成的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外卖一同送进千家万户。“出门不忘三件事”“严禁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提示贴画粘贴在外卖车上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每到一处取餐或是送餐的同时都将会将印有消防提示卡由外卖骑手放在顾客包裹中“配送”到家,并提醒商户和顾客注意消防安全,使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接受消防教育。

购物单“变身”安全小常识

“请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爱护消防器材;禁止在小区单元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堆放杂物。”大队借助在餐饮场所出具的消费小票上打印消防温馨提示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送到群众手中,给人们一种亲切、温馨、舒适感,在不知不觉中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