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市横店集团消防安全主管徐长征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2022-11-11 13:23: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微信图片_20221109141405.jpg

他们心怀大爱、赴汤蹈火,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他们无私奉献、笃行善举,凝聚满腔热情回馈社会;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他们用自己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推进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11月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东阳市横店集团消防安全主管徐长征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同时也是金华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经过徐长征6年的努力,横店集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重大转变,更让消防安全文化成为贯穿企业发展的一种习惯、责任与力量。针对横店集团企业多样化特点,徐长征认为,推动企业消防安全文化建设,必须从制度体系着手,在领导垂范、员工参与、总结改进中持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责任与素养,从而使被动执行转变成主动作为。他提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应具备“专业的发现、零容忍的态度、群而剿之的文化”,带领团队制定了集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南、员工消防安全行为手册、常见安全隐患警示清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将安全标准覆盖企业生产各环节。2021年,集团累计投入安全生产经费1.04亿元,参与安

全培训13.86万人次,开展应急演练3951次,组织安全宣传活动4185次。

近年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监督检查、隐患整改、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等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效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