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宣传服务进万企——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11-07 21: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IMG_9678.JP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工业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4日,大队深入开源动力企业开展企业员工消防工作培训,有300名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宣传员结合近日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忽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结合生活实际,重点从消防安全意识的增强和火场疏散逃生两个方面讲起,让参训人员明白怎样做到火灾的预防和避免、发生火灾后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如何从火场安全逃生等内容。

随后,宣传员重点向企业员工讲解并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及操作方法,并组织进行了实际操作,切实提升了员工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