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开展政治家访活动

2022-10-24 15:26: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切实做好当前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搭建单位“大家”与指战员“小家”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让指战员及其家属感受到组织的温情与关怀,近日,东阳大队开展政治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大队主官本着“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的态度,面对面与指战员家属促膝谈心,从拉家常入手,从衣食住行的小事谈起,详细了解了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家庭关系、指战员生活作风、八小时外生活圈和现实困难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家属对队伍建设发展和指战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大队主官还向家属介绍了当前队伍管理、指战员优待等政策,进一步增进了队伍与家庭之间的沟通了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家风建设等情况,突出重点全面铺开政治家访活动,努力构建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政治家访工作运行机制,搭建好与指战员家属沟通的桥梁,与家属共同筑好队伍安全防线和廉政防线,坚定指战员安心工作、积极投身消防事业的热情和信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