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24 14:40: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10月20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行政执法、公安派出所、街道等部门单位,针对危化品存储及使用领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储存区,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危化品储存仓库与生产经营车间是否采取分离及隔离措施、危化品存放方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员工是否掌握储存的危化品的理化性质和事故应急处置措施等。同时还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消防设施设备操作的掌握情况,并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日常监督检查的统一管理,切实保障消防安全。 

此次联合行动,共排查单位50余家,责令3家存在严重隐患的单位实施停产整改,拘留1人。下步,大队将继续紧盯辖区内危化品场所,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