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来“敲门” 安全送到家

2022-10-24 14:3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10月1日—10月23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消防员、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不间断深入居民小区、居住出租房、沿街店铺等场所,开展“面对面”消防宣传及火灾隐患排查行动。

 “大姐,这是消防宣传手册,请您拿回去给家人看一看。”“阿姨,您看一下这是消防宣传手册,里面有家庭防火知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等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您有空的时候可以多看看。”消防志愿者们通过敲门入户,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发放《消防宣传进农村》《消防安全谨记“三清三关”》等消防宣传资料,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火灾防控的警钟长鸣,全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同时,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向群众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和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并告诫居民家中不能随意堆放杂物、电气线路要进行穿管保护、小孩在家中不能玩火等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