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借助流动宣传车进农村 掀起消防宣传新浪潮

2022-10-24 14: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消防宣传氛围,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0月1日—18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每天借助流动宣传车进农村,掀起消防宣传新浪潮。 

“这是什么车,这大屏幕播放的内容真不错。”过往的群众纷纷被多功能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上播放的消防宣传视频所吸引。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针对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开展了面对面的宣传讲解。 

同时,宣传人员还深入农村村民家中,通过温馨的话语和细致的提示,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群众从中了解秋冬季火灾的特点、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