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采取流动模式延伸消防宣传触角

2022-10-24 14:3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了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增加消防宣传力量, 10月1日至9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消防宣传车、流动广告车、无人机喊话等流动式宣传模式,深入社区、农村、核酸采样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全面普及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 

消防宣传车车载视频系统循环播放火灾案例、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知识短片,开展“送课上门”活动。镇乡街道借助车载广播,将消防“好声音”传播至千家万户。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科普消防安全常识,讲解“火场求生”自救知识,教会过往人群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遇到火灾该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流动式”消防宣传,充分发挥了消防宣传车直观生动的优势,大幅度提高了辖区群众“学消防、会消防、用消防”的热情,提升了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