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联合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2-09-28 17:08: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抵御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6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对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人员实地对学校教学楼、餐厅等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是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耐心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安全措施,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