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工业企业火灾隐患曝光

2022-09-23 16:18: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8S2A9604.JPG

9月23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到白云街道一工业企业园区18家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配备且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违规使用明火、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是否存储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员工是否在车间内抽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工业企业园区消控主机已无法正常开启,整个消控系统处于瘫痪,消控室内设置员工宿舍。多家企业存在应急指示标志、火灾报警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备破损,疏散通道被封堵,未按要求安装防火门,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消防安全隐患。房东及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未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检查结果,监督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东阳嘉豪皮带有限公司、浙江瑞豪箱包有限公司、浙江敬泽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停止生产并断电。

检查结束后,监督执法人员责令企业园区负责人制定整体整改方案,立即搬离疏散通道的杂物,并在7日内对隐患严重的报警系统、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维修。若房东和企业主未及时整改,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做出相应的处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