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宣传进校园 新生齐上“消防开学第一课”

2022-09-20 16:45:24    来源: 浙江在线   程思嘉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9月15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警报响起,随着浓烟的冒起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弯腰低姿、捂住口鼻,井然有序的从出口进行疏散。疏散演练后,宣传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为全校师生讲解各类火灾特点,并教育全体师生在校园如何有效预防火灾、消防的指示标志有哪些、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校园的火灾隐患有哪些、如何逃生自救等,特别重点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最后,大队组织师生们一一进行油桶灭火实操演练,让大家从灭火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提高校园火灾防范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基础,将消防安全知识传给每位师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