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 “三色”交融,共绘主题教育新画卷

2022-09-20 12:01: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教育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永葆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阳大队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强化举旗定向夯实听党指挥的“底色”。大队党委坚持以政治建队为统领,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突出党委领学、干部带头,做实专题授课、交流研讨,通过抓好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教育灌输,着力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学出思路方法。采取党员领学、全员共学、线上自学等形式,紧密依托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教育阵地,灵活选用学习强国等网络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时刻在线。

催生奋进动力提升敢打必胜的“成色”。大队党委坚持以从严治队为根本,将专题学习与遵纪守法基础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有机结合,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夯实队员对党忠诚基石,教育引导队员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听

令而行,用绝对忠诚接受改革大考。大队党委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全方位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培育战斗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把从主题教育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

创新教育形式发掘别具一格的“特色”。将基础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融会贯通到教育实施各个环节,第一时间组织专题授课、“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坚定不移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研讨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创新形式,形成“人人抓教育、个个受教育”的生动局面同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会前十分钟警示教育”“微党课”等活动,助推党史教育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