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经营储存使用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7-26 15:16: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认真吸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行政执法、市场监管、镇乡街道等部门单位开展燃气经营储存使用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燃气经营储存使用单位的燃气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燃气安全隐患是否排查,燃气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制度以及是否定期开展演练、操作人员培训、消防设施和灭火器配备、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同时,检查人员随机抽考了站点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能力。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当场反馈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各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嘱咐其一定要深刻吸取近期易燃易爆场所火灾教训,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力度,消除一切火灾隐患,同时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对存在的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确保燃气单位的消防安全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