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拍照失足摔下10米山坡 东阳消防紧急救援

2022-07-18 15:03: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9B07C484AE90E1E3FCBD08FCEEDB0E87.jpg

近日天气晴好,越来越多的人到东白山顶观看日出。7月16日上午6时许,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求助:东白山山顶有人受伤,请求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趴在地上浑身疼痛但意识清晰。男子告诉消防员感觉胸骨及以下部位骨折,仅肩部以上可以活动。同行的朋友焦急地在一旁等待,告诉消防员男子的相机在摔落过程中遗失,希望能帮忙寻找。消防员观察男子伤势后发现他的头部已被磕破正在流血,担心随意移动对男子会对其造成二次伤害,于是一组消防员在场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一组消防员在附近帮忙寻找相机。

因山路崎岖救护车无法直达事故现场,加上男子体重较大,在医护人员包扎完毕后,20名消防员轮流把男子抬上了救护车。

据了解,男子一行共6人,事发时正在拍摄日出。男子因沉浸在拍照当中未考虑脚下安全,于是走到了一间毛坯房的边缘,近200斤的他踩塌了平台的一角失足摔下10米的山坡。山坡上堆放了钢管,男子在摔落的过程中意外撞到了钢管导致伤势加重。

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游玩期间,尤其是前往山岳景区游玩切记不可靠近山崖、陡坡、悬崖等地,如发生险情请立即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或拨打119急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