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联合江北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封闭式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2-07-14 10:01: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江北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封闭式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共有社区工作人员及出小区代表等8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培训会上,大队宣传人员首先说明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并结合国内和辖区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参会人员分析了自建房存在的火灾防控难度大、先天隐患多、消防救援难、人员逃生难等隐患问题,强调一旦责任落实不到位,稍有疏忽,就极有可能发生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要求业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切实杜绝电动车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私拉电线充电以及长时间充电等现象,严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防范主动性、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大队还将持续联合乡镇(街道)及各职能部门开展自建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避免辖区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