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深入月亮湾社区开展火灾逃生应急宣传教育

2022-07-14 1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家庭消防安全系数,7月13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月亮湾社区开展“增强防灾意识 掌握逃生常识”火灾逃生应急宣传教育。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在家庭中日常火灾应急办法;如何做好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及隐患排查;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火场逃生自救。随后,大队宣传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的带领其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示,并提醒居民时刻关注身边的消防隐患,做好“三清三关”,提升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民心。

下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的氛围,真正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