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开展燃气销售储存场所消防宣传工作

2022-07-07 17:14: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燃气销售储存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和预防燃气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燃气销售储存场所开展燃气场所消防宣传工作。

大队宣传人员为燃气场所工作人员细致地科普了燃气管理制度、燃气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如何定期组织演练与操作人员培训、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记录的填写规范、灭火器的规范配备等情况,对于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情况进行了培训。在宣传交流中,对于工作人员提出的疑问,大队宣传人员当场进行了一对一解答。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规范了燃气销售储存场所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了燃气销售储存场所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步,大队将持续强化燃气销售储存场所消防安全监管,通过严格的引导和督促进一步提高其员工的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同时加大燃气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向工作人员普及燃气场所必备常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