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红色引擎”激发“红色动能”——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打造“党员红色细胞”四项工程

2022-06-29 13:43: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打造“党员红色细胞”四项工程,深化“为民办实事”和“创人民满意消防救援队伍”活动,推动大队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

打造“红色细胞走访”工程。由党员干部带头,组织普通党员走入辖区社区、乡村、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企业消防技术服务帮扶、志愿消防队建设指导等活动,并积极听取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辖区单位和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打造“红色细胞惠民”工程。组建义工型、帮扶型、应急型“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大节假日走访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援助留守儿童,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与百姓群众之间的联系,着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社会满意度,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打造“红色细胞传能”工程。在广泛走访、惠民服务基础上,

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签订党员承诺书,确保红色细胞真正发挥作用,释放“正能量”。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城市创建,定期开展文明劝导、共建街和共建社区等活动。

打造“红色细胞培育”工程。把党员发展对象、优秀共青团员纳入“红色细胞”培育对象,为“红色细胞工程”做好充足储备。同时,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将队伍外愿意投身消防事业的群众吸纳到“红色细胞”队伍中来,争当“人民服务员、志愿宣传员”,形成红色队伍生生不息、不断壮大的良性发展态势。

下一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深化“党员红色细胞”工程打造成效,用实际行动激活一个个“红色细胞”,为永葆党组织活力凝聚起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