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深入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6-28 09:0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欣欣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生产加工企业抵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东阳大队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采取的消防安全措施和消防安全监督职责的履行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生产加工车间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掌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落实防火巡查、应对突发火灾提出了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与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企业内部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企业抵御火灾能力,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防控系统性安全风险为重点,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始终保持消防监督执法高压态势,并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回头看”工作,全力以赴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