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消防标语“短、频、快”助力夏季宣传

2022-06-28 08:58: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扎实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联系各企业单位,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充分发挥LED电子屏“短、频、快”的特点,丰富消防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简洁明了,突出一个“短”字。“找火灾隐患 保家庭平安”“消防安全人人抓,火灾预防靠大家”、“消防安全牢记心,平安幸福有保障”、“人人防灾防火、家家平安快乐”……一句句简短精炼、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在街头巷尾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易于记忆,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印象,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全天候播放,突出一个“频”字。大队精心挑选了沿街电子显示频,充分利用其关注人数多、播放量大、内容循环等特点,将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进行全天候

循环播放,高频次播出的消防宣传标语直击广大群众,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眼球,加深了群众的记忆,大大提高了消防宣传效率。

实时更新,突出一个“快”字。区别于黑板报、横幅、户外广告牌等传统宣传方式不能随意更改的情况,通过及时编写,LED电子显示屏可以确保各种消防宣传内容得到及时更新,并针对不听时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增强了消防宣传的时效性,从而有效增强了全社会防御火灾的能力,达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目的。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