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联合住建局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演练

2022-06-28 08:58: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有效检验物业服务企业员工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提高企业员工与应急部门的联动共享,检验企业消防设施设备联动的可操作性,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演练。

在演练现场,假设小区内某户因电器使用不当发生火灾,导致该幢楼层烟雾笼罩,火势进一步向周边以及楼上蔓延致该幢业主生命及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建筑内的烟感报警器启动并报警,物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微型消防站进行初期灭火并疏散群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灭火力量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处置。10分钟后,“火”被彻底扑灭,人员全部安全撤离至小区广场。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战力量分工明确、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干部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水带和常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方法,并鼓励围观群众亲自上手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宣传人员向围观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物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