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重点盯防 突击夜查——东阳大队积极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2-05-16 17:04:39    来源:   

为贯彻落实支队关于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的要求,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及监督检查人员兵分多组,深入辖区商(市)场、宾馆饭店、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中,各夜查小组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微型消防站运行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现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和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进行了抽查。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紧盯隐患整改和责任落实,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并督促、指导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