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感党恩 颂母爱——大队开展“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

2022-05-10 09:50:09    来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古至今母亲都占据着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这个充满着感恩、亲情、温馨的节日前夕,东阳大队积极开展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多形式、多途径地向指战员母亲表达感激之情,送去节日祝福。

走访英雄母亲。大队组织走访吕挺烈士的母亲,向烈士的母亲表达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烈士家中,大队指战员代表大队党委向烈士的母亲献上鲜花,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生活、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嘱咐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大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并表示:吕挺同志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你失去了一个儿子,我们失去了一个好战友,但他为人民服务的凛然正气必将长留人们心中,明天是母亲节了,我们都是您的儿子,我们来看您了。

视频连线报平安。为了弥补身为人子却不能陪在母亲身边尽孝的遗憾,大队组织指战员开展视频连线,告知母亲工作、生活、训练、学习情况,陪母亲唠唠家常、说说心事,向家人报一声平安。同时为向指战员妈妈们传达真切的祝福,大队组织拍摄《有一种妈妈,叫消防员妈妈》短视频,以问答的形式表达在节日之际对母亲的思念之情。

纸短情长寄祝福。“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到了,借此机会我想和您说声谢谢,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在母亲节当天,指战员纷纷给母亲写了一封亲笔家书,感谢母亲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告诉母亲自己的生活情况以及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在灭火救援、训练生活中的亲身经历。

作为一名指战员,虽然此时不能回家,但我们不想让爱等待,母亲节,我们怀揣着对母亲的敬爱,唯有用祝福表达,用实际行动庆祝着这母亲的节日!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