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走进农村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

2022-04-22 17:05:50    来源:   

宣传照片.jpg

为切实做好春季农村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4月22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沿街商铺、农村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

期间,宣传人员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单薄的客观形势,结合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的特点,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村民详细农村火灾防范措施、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向村民发放《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醒村民要时刻注重防火安全,及时清理周边易燃物品,加强小孩的教育看护,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下步,大队将持续深入农村主要街道、休闲广场、集贸市场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定期向村民宣传消防知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