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丨农旅深度游 红星耀古镇

2020-11-30 15:31:16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曹宅镇,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千年古镇。曹宅镇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曾荣获全国千强镇、省级文明镇、省级卫生镇、省级生态镇、省级东海文化明珠镇等称号。近年来,曹宅镇紧紧围绕“实施一村一园一景,打造产城融合典范”的总体目标,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和美希望新曹宅”建设。

曹宅镇以“红星耀古镇”党建品牌为抓手,全面铺开和美乡村建设。雅里村通过深入推进“党建+和美乡村”建设,村庄环境和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建成金东区新时代村干部精神陈列馆、金华婺文化(王柏)研究馆等系列展览馆,迎来近500多批次考察团的参观考察,成为党员干部追寻初心打卡地。鹤岩山、白渡等村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横腊花海”“田园综合体”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新名片。

目前,有江南“小九寨”之称的龙头殿、金兰古道景点项目修复工程已完成,引来众多游客观光旅游。

千年古镇禅韵悠悠。位于曹宅镇的千年古寺大佛寺正焕发新生,旅游业态日益丰富,不久的将来,集古典文化艺术品展区、禅修中心、主题名家工作室等于一体的大佛寺文化园将亮相。北线绿道全线贯通后,将串联成线一系列农旅资源,打响曹宅“农旅融合深度游”金名片。

详情见今日浙江日报17版

值班编辑:薛文春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