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首届中国(华东)物流枢纽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超30亿元物流项目集中签约

2020-08-01 20:21:51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8月1日,中国智慧物流万里行·金华站暨首届中国(华东)物流枢纽经济论坛在金华顺利举办。各界领导和企业家共15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分析新形势下多式联运枢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近期达成合作的7个物流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本次活动由金华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交通运输物流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共享陆港发展新模式,共建物流枢纽新路径为主题,邀请各界领导和业内专家从枢纽经济、智慧物流、多式联运、生产服务、供应链等方面开展分享和讨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为活动致辞。郑余良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金华物流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金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投资环境一流,值得驻足品鉴。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金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最优、机关效能最高”的金字招牌,成效显著,并出台了大力度的惠企引才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

作为物流大市,金华的物流产业更是优势突出、空间巨大。金华是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具有良好的物流发展基础。全市共有物流业户2.6万家,从业人员超10万人,快递业务量已连续3年位列全国第2位(仅次于广州)、浙江省第1位,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已位居全国第1位,连续四年入选“中国电商百佳城市”。相继建成了浙中多式联运枢纽港、义乌国际陆港、金华国际物流园、兰溪嘉宝物流园、东阳国际陆港、永康现代物流园等6个物流产业聚集区和菜鸟电商园、传化公路港、“四通一达”总部基地等42个物流中心(基地)。还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中国最适宜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城市之一。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金华正在规划建设华东联运新城,以浙中多式联运枢纽港现有2876亩空间为基础,规划占地约11.03平方公里,设有国家铁路集装箱一级中心站(一级铁路物流基地)、口岸功能、生产制造以及生活配套等功能区,为物流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便利的配套服务和叠加的政策红利。

好的营商坏境吸引了一大批物流企业来金洽商投资。本次活动,就专门对近期已达成合作的7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意向项目1个,投资项目4个,定制租赁项目2个,总投资超30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金华物流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为“后疫情时代”金华经济的发展增添信心。

为何落户金华,选择浙中多式联运枢纽港区块?“金华高效的办事流程和优越的惠企政策,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活动现场,“苏宁物流集团”“中国供销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深圳有棵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点赞了金华大力发展物流的浓厚氛围、浙中多式联运枢纽港良好的区位优势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我们期待与金华共建千亿物流强市!”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