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泰隆银行扎根社区 普惠金融从“最后一公里”延伸至“最后一米”

2020-07-31 22:32:30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解决上班族的“最后一公里”,出现了共享单车;为解决网购达人的“最后一公里”,快递柜如雨后春笋。如何解决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呢?泰隆银行创新的普惠金融模式,将网点设立下沉到社区、农村,落地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对泰隆银行金华分行来说这个目标已从“最后一公里”逐渐向“最后一米”靠近。扎根金华至今,泰隆银行始终眼光向下,落实机构、人员、社区的“三匹配”,把“服务大众”、“立足两民”根植于心。

因为去银行不方便,在农村,很多人更愿意把钱存放在家里,虫咬鼠啃钱币损毁时有发生。靠着四个轮子、两条腿,泰隆银行的客户经理走进山里,把客户接到银行网点。往返于山间小道,上门接送客户,这是泰隆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常态。

不止在山里,金融服务的匮乏也在城镇的街头巷尾。家庭综合理财,对平常家庭来说比较遥远,由于缺乏理财基础和沟通,一家三代人往往选择简单的投资方式。针对这种情况,泰隆银行会从客户自身利益出发,针对不同家庭成员提供针对性差异化服务同时,满足家庭成员之间的关联性金融服务需求,做两民及其家庭的私人金融顾问。

网点下沉、服务贴近,泰隆银行凭借各种丰富的厅堂活动、社区活动在金华地区广为人知。暖暖好时光系列活动、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一场接一场。在“小而精”的活动中,普及金融知识,真心实意为客户的“钱袋子”着想,让客户体会到财富不只是冰冷的数字,还有数字背后涌动的暖流和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