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重拳出击!浦江查获一起涉嫌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口罩案

2020-04-23 16:33:46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3日(通讯员 王夏旎)4月22日下午,浦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口罩生产企业排查时,发现白马镇万宁路某厂房内有一个口罩加工点。

该加工点内有20台口罩相关生产机器和无纺布、热风棉等口罩生产原材料,角落处还堆放有一些口罩半成品和残次品。但在进一步检查后,执法人员发现该加工点并未取得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你们生产的口罩成品还有原材料在哪里?带我们去看看!”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该加工点的负责人将执法人员带到堆放成品和原材料的厂房。在这个厂房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口罩成品、半成品及原材料,而且口罩成品上除了“KN95”的字样外,没有任何标识标注。经查,现场共有口罩成品42箱,共计42000只,还有24箱口罩半成品、79袋热风棉和24袋熔喷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该口罩加工点因涉嫌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口罩被查封,口罩成品、半成品、原材料等被依法查扣,口罩成品和原材料被抽样送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请输入图片描述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口罩要注意查看产品的标识,包括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厂名、厂址、有效期、产品使用说明书等是否清晰标注,是否有产品执行标准,医用口罩还应有注册证编号和生产许可证编号等信息。下一步,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口罩等产品生产企业的排摸检查力度,重点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虚假标注、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行为,确保口罩等卫生防护产品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