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精抓细管 东阳农商银行连续七年荣获省级“平安单位”

2020-04-23 16:31:52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明钢)日前,省公安厅下文,通报表扬全省133家2019年度省级“平安单位”和省级“智慧安防单位”,东阳农商银行已连续七年荣获省级荣誉,全省农信系统今年连获省级“平安单位”和省级“智慧安防单位”的只有两家,东阳农商银行是金华市农信系统唯一一家。此次省级荣誉“七连斩”,是该行在“智慧银行”基础上,“平安”和“智慧安防”工作迈出的坚实一步。

近一年来,东阳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安全出效益”“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理念,切实履行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该行班子领导及各级干部员工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以“五个抓”为突破点,“五弹连发”,通过强抓典型经验总结,全员业务学习积累,检查整改落实,台账资料规范梳理,工作交流通报等,安保工作精抓细管出实效,确保全行全辖安全稳定运行。

抓典型,加强经验总结。通过专题会等形式认真分析研究安全管理经验教训。抓好的典型,及时总结经验向辖内推广,抓差的典型,认真剖析并找出问题,采取改进措施;建立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长效机制,要求及时上报通讯(网络)诈骗已遂未遂案件,对柜台转账汇款客户必须做到三问、二看、一核对,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抓学习,提升业务积累。该行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安全员、大堂保安、大堂引导员、网点炊事员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培训。一年来共组织开展6次全员培训、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月和宣传周、安防警示教育培训等活动。邀请杭州六进消防教育中心教官主讲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急救知识培训;扎实有效开展全员安防警示教育活动,参加人员3866人次;对新员工进行安防知识岗前培训,培训不合格不予录用。

抓检查,夯实内部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抓重点部门、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等检查过程,贯穿结合集中检查与突击检查、巡查与督查、现场检查与远程检查,助推安全检查常态化,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年来开展各类检查累计11次、550工作日,检查网点数108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95份,提出整改意见 108条,对相关网点50名责任人采取通报批评、经济处罚等问责手段。

抓台账,确保有据可查。东阳农商行各支行(部)及所辖网点的安保资料进行了统一规范化梳理,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全行安保工作效率和基础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安保管理台账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肯定并在同行间推广。

抓通报,强化警示教育。由安保部门牵头,该行建立了“安保管理”微信工作群及总部大楼“消防安保”微信工作群,不定时、不定期发布各类安保知识、防范技能、消防知识、案例分析、工作部署、通知通报、上情下达等信息,不间断发布安防案例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信息,提升安保人员理论水平,促进经验交流共享。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