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以高质量的审计推动东阳高质量的发展

2020-03-24 21:58: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4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3月23日下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东阳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傅显明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工作重点、发展趋势,靶向更精准,覆盖更全面,整改更有效,以高质量的审计推动东阳高质量的发展。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立刚、许克宁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金华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汇报;讨论审议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关于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近年来审计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等。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审计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目标,严格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工作要求,履行好审计职责,当好政策落实、廉政建设、资金使用、民生保障的监督员。

  傅显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责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策审计、民生审计、反腐倡廉审计等工作重点,把住关键,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靶向更精准,把工作重点放在“验证”和“把关”东阳市小康社会的“成色”、“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大民生实事等工作上去;覆盖更全面,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做到重大政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审计全覆盖;整改更有效,不能有蒙混过关的侥幸,不能有新官不理旧账的推卸,不能有得过且过的敷衍,对被审计单位没有正当理由不按期整改的不放过,采取欺骗手段报告已整改实际未整改的不放过,报告整改情况时已整改而事后又恢复原状的不放过,实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傅显明强调,审计部门是政治部门,审计工作是政治工作,审计责任是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政治化、信息化、协同化、专业化趋势,适应工作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协同发挥作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素养一流”的审计队伍。

  楼琅坚在讲话时指出,在计划安排上,要积极做好国有企业的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重大项目投到哪里,项目审计跟到哪里;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资金使用效率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东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府办、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办等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