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2020-01-18 21:41: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8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1月17日下午,2019年度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发挥好各级党委的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华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陆品能到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勇春、刘伟霞、叶文卫、方雪飞、陈洪、何浩亮、郭锦明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卫健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2019年,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基层党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相结合,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全域推进更加有力,特色亮点更加突出,融合中心更加紧密。

  傅显明强调,2020年是东阳的基础之年、希望之年、奋进之年、转折之年。要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要做好“五个抓”:要深化认识主动抓,强化对最大政绩论、首要责任论、基层基础论、长远之计论的认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明确重点深入抓,围绕主题教育再深化、围绕小康目标强带领、围绕乡村治理起作用等重点,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咬定目标持续抓,努力让每个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个党员成为先锋模范,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查找短板精准抓,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党建中的责任落实、人才储备、作用发挥等短板,精准施策,压实责任;要着眼长远创新抓,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提前谋划好村社换届的干部储备工作,为东阳今后发展打好基础。

  傅显明强调,在外东阳人回报家乡的情怀特别浓烈。东阳市的人才工作,特别要做好东阳籍人才大文章,这对东阳今后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好东阳籍人才回乡建房、父母健康管理等工作,以实打实的举措和服务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为家乡作贡献的成就感、作为东阳人的幸福感。

  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对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组织委员、部分市党代表、部分村(居)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