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赴岭上乡开展“三服务”:助力移民村更好更快发展

2020-01-14 17:10: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1月13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委编办、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岭上乡开展“三服务”活动。蔡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婺城家服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齐心协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帮助移民村兴办实事、改善民生、推动发展。副区长赵燕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岭上乡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进展及移民村生产生活、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蔡艳边听边记,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耐心倾听民生诉求,为移民村下一步建设发展指明方向。

  因省重点工程九峰水库建设需要,岭上乡原辖的9个行政村实施整村搬迁安置在汤溪镇南门、白龙桥镇上邵两个移民安置区,分别命名为九峰村、桃源村。近年来,两个移民村在省、市、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加快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岭上乡建设发展工作。她说,为了建设九峰水库,当地百姓以大局为重,搬离了世代居住的家园,为这项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作出了巨大贡献。岭上乡全体班子成员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用心用情服务百姓,破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婺城家服务精神,体现了婺城干部良好的工作精气神,为移民村建设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围绕抓好下一步工作,蔡艳寄语全乡党员干部:

  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快马加鞭、加快节奏,主动担当、乘势而上,推进移民村各项事业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为移民村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二要切实树立“民生第一”理念。为百姓谋福祉是党委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有利于移民村发展的事,都必须全力支持、全力办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移民村建设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岭上乡行政区划调整各项工作,全力破解当前发展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三要切实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要精心统筹,科学谋划,把握工作程序,以“一天不耽误、一刻不耽搁”的工作状态,推动各项工作紧起来、实起来;要排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围绕既定工作目标,倒排时间,加快进度,争分夺秒抓推进、抓实施,力争早日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化“婺城家服务”,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加强对接协调,千方百计帮助移民村改善民生、破解难题。

  四要切实抓好在建的民生项目。要坚持精品理念,狠抓各项在建民生实事工程进度,一个一个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增强移民村的内在发展动力;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研究对策,压实工作责任,分门别类梳理难题,以项目化为抓手,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百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