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国钧调研二环西路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婺城“幸福大道”

2020-01-14 17: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1月13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队赴一线调研二环西路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区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交警婺城大队、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国钧一行先后前往白龙桥镇、乾西乡、罗店镇、竹马乡,就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关键节点政策处理、沿线乱象整治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地,黄国钧都仔细察看周围环境,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现场办公,推动二环西路改造提升工程步入快车道。

  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二环西路下张家路口,南至宾虹西路,全长5.1公里,道路红线宽度70米。工程包含道路工程和景观绿色工程两部分内容。工程完成后,有利于加快形成城市交通新格局,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

  在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二环西路航拍视频,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道路现状、设计理念、功能布局等情况的介绍。区二环西路综合整治办公室、区交投集团、区农业农村局就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黄国钧对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前期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自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区二环西路综合整治办公室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各责任主体全情投入,尤其是相关乡镇发扬“5+2”“白+黑”精神,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黄国钧强调,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双城”战略的重大项目,是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民生项目,对拉动新城区发展、提振婺城人民信心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工作劲头,坚决打赢二环西路沿线整治攻坚战;二要坚持有法可依、有据可依,把项目建设落到实处;三要集全区之力,形成合力,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计划、目标,强势推进各项工作,将二环西路打造成为婺城的迎宾大道、景观大道、幸福大道、产业大道,助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