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4 17:08:4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1月13日,金东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金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高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能力,精心谋划落实好全年工作,努力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作出新贡献。

  区政府各副区长、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高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省委、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高峰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政府党组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站位、聚焦高质量,学习教育抓得“真”、调查研究抓得“深”、问题检视抓得“细”、整改落实抓得“严”,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高峰强调,主题教育有时限,践行初心使命没有休止符。要坚持学习教育不降温,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原原本本精学、时时处处勤学、知行合一真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整改落实再加压,以钉钉子精神应对重大挑战、补齐发展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销号整改,确保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坚持抢抓发展不动摇,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晒拼创”、“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谋划好全年工作,全力抓好“开门红”、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勤政清廉不松劲,认真对照“六种脸谱”、强化“六个担当”、争当“六事”干部,用心用情做好“三服务”,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大对征地拆迁、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督,着力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廉政府”样本。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