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样板区

2020-01-14 17:07:4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1月10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率队赴傅村镇调研,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他强调,傅村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扛起历史使命,勇于实干创新,聚焦关键年,干好决胜年,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样板区。

  李雄伟首先来到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深入车间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市场开拓情况。企业负责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实际,说感受、提建议、话愿景。李雄伟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勉励他们咬定创新不放松、深耕主业不动摇,继续勇当创新发展的弄潮儿。他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三服务”活动,走进企业、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努力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

  李雄伟随后来到山头下村,实地察看古建筑修复保护与利用等情况。他说,古建筑是一个地方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是传承民俗文化的特有载体。希望相关部门、镇村干部和广大村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一起把古村保护开发得古香古色、更有味道,让自然与古村呼应得当、相得益彰,借助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雄伟认真听取傅村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相关问题逐一给予回复。他指出,傅村镇党委要把握规律,站位“两个一体化”大局,深入研究区域协调发展规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量;要把握优势,努力把人文优势、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体制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好适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把握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理念、治理布局、治理体制、治理方式、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深做实垃圾分类、居家养老、生态洗衣房等8件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雄伟强调,要抓住机遇,牢牢把握“两个一体化”“三大改革试点”“逆周期调节”三大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新发展,成为全域城市化的桥头堡、先行地。要深化改革,敢于打破藩篱,勇于破旧立新,扎实推进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效,让改革释放更大发展红利。要加快发展,拿出更多的高招实招硬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商贸经济,做优做活服务业经济,深度挖掘人文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更好地彰显人文底蕴。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落实,找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推动事业大发展。要从严治党,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持续抓好镇村干部作风建设,深化乡镇应急队伍建设,全面开展争当“六事”干部主题活动,大力弘扬“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打造一支“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守牢底线,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类风险,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到关键点上,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