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勇担使命秉初心 奋蹄扬鞭再出发

2020-01-13 16:50:24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3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月10日,金华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强调,开发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敬终如始、善作善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秉初心,奋蹄扬鞭再出发。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庆奇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

  张旭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具体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四个注重”,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整改,抓好起步开局之基,抓好学习教育之要,抓好调查研究之风,抓好检视问题之键,抓好问题整改之效,有成果有亮点,积累了有益经验,为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打下基础。

  张旭辉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必须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工作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必须坚持重点突破与统筹兼顾相结合,把握好重点突破与统筹推进的辩证法,注重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点带面、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重点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坚持践行初心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深入各领域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全民,推动主题教育提质提效;必须坚持立说立行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以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的长效常新,推动主题教育从严从实。

  张旭辉要求,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树立强烈的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更加自觉深入持续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以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标准质量促进作风转变、能力提升。要狠抓党建引领,围绕进一步“正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持续深化“十百千万”晒拼创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树立鲜明用人和考核导向,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强化压力传导,营造人人勇于担当、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要立足为民惠民实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意愿,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做强企业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六个一”保姆式服务新模式,启动“链长制”工作试点,不断建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九个一”工作机制,打造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要探索治理模式现代化,积极探索全域治理现代化实践路径,持续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以建强“基层治理四平台”和全科网格为抓手,以“智慧金开”建设为依托,探索符合开发区特色的“小政府、大社会、大治理”新型区域治理模式。

  钟庆华强调,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结合本地实际,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展现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勤思好学的良好氛围、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立行立改的担当作为,收获了高质高效的发展成果。希望开发区上下坚持常学常新,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真正把学深悟透新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深化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三个“持续”,紧盯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厚植发展优势;要抓好民生实事,持续服务中心大局激励干事创业,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写好开发区故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