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在澧浦镇调研重点项目:聚力攻坚重点项目 谋深做优产业布局

2020-01-13 16:4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3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近日,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带队前往澧浦镇开展“三服务”,调研农旅产业布局,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科技+人文”三大产业布局,谋划重点项目,优化产业结构,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夯实产业基础。

  金东副区长叶春成参加调研。

  高峰一行先后来到东湖畈地力提升项目和东溪水库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他指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做实做细“三大产业布局”是关键,重点项目是支撑。在了解到东湖畈地力提升项目已经完成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土地翻耕和油菜播种,正计划打造农业观光公园后,他要求有关单位倒排工期,乘势而上,加快政策处理扫尾和在建工程进度,系统考虑、统筹推进景观打造、业态布点、游览环线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打造“旅游+农业”产业板块示范项目。

  在东溪水库现场,高峰听取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东溪水库扩容是发展所需,对于提高金东区防洪减灾能力、解决工程性缺水难题、改善区域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该项目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压实工作责任,做实项目前期,细致梳理存在问题,加强对上沟通和项目包装,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高峰强调,“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振兴的重要内容,重点是加快“两山”“两地”“两域”“两库”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区位、生态、产业优势,将“旅游+农业”产业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强镇村规划管控,做到全域规划、一体布局。要培育特色产业,坚持以农促旅、以旅带农,紧扣花卉苗木产业,加强农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以“两地”“两库”为依托,大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以“两山”“两域”为重点,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强化项目支撑,谋深谋细项目前期,加快在建工程建设,加强项目招引,做精工程、做优业态、做强品牌。要做好要素保障,加快出台“生态立区”专项政策,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和资金支持,落实“两进两回”机制,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