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抓住发展新机遇 主动融入长三角 傅显明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

2019-12-05 16:23: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5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12月3日、4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就赴上海,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发展机遇,对接考察上海临港科创园和邮轮制造等新兴产业。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东阳市政协副主席王玉才等参加活动。

  12月3日上午,傅显明一行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考察了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看到邮轮上内部装饰较多采用木质材料时,傅显明指出,当前,中国邮轮配套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与邮轮产业配套,东阳有基础、有条件。要抓住机遇,走出去,做对接,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做好东阳建筑产业、木雕红木与邮轮产业对接文章,通过内部的设计和装修,在邮轮中展现东阳元素,为中国制造提供东阳方案。

  12月3日下午,傅显明出席了在上海市宝山区举办的首届中国邮轮产业配套供应商圆桌论坛。得知邮轮产业需要大量的有一定技术含量的装修产业工人后,傅显明指出,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发挥东阳产业优势和高校优势,通过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率先培养一支邮轮配套产业工人队伍。

  12月4日上午,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与东阳市政府签订了上海临港科创中心东阳分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方针的指引下,依托临港科创的资源和成熟经验,合作共建“上海临港科创(东阳)中心”,打造“东阳-临港产业转移双创示范基地”,推动上海与东阳两地的科技对接和产业互动。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历史东阳灿烂辉煌,未来东阳充满希望,选择东阳无限风光。东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期待科技带来的磅礴力量。东阳不仅有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更有强大的创新基因,高效、周到的服务。东阳市委、市政府有诚意,也有能力为项目做好服务,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环境,为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把临港科创中心东阳分中心项目打造成为标杆项目。

  傅显明还对上海临港科创中心东阳分中心项目推进作出具体部署。

  在沪期间,傅显明一行还来到上海艺尊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东阳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包天伟,希望艺尊轩在学术与实践中将东阳木雕和室内装饰结合,特别是在大型邮轮中的运用模式,积极参与到上海建设国际邮轮中心的事业之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