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大抓项目大抓落实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2019-12-03 21: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2月2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高质量推进“四大战略”(乡镇三农组)调研座谈会,听取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谋划明年工作的汇报,交流思路想法和意见建议。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徐振辉、吴丽娅、傅朝云、张彬参加会议。

  会上,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特色工作,重点就做好明年工作交流了思考和打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总社有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作了明年工作思路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陈峰齐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就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与大家深入讨论。

  陈峰齐指出,乡镇(街道)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板块支撑,在高质量推进“四大战略”实施中责任重大。“三农”历来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紧紧抓在手上。为此,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抓项目、大抓落实,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陈峰齐强调,要抓队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有力提升镇村两支队伍的能力水平,同时要积极引导、发动、组织群众广泛参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群策群力推动发展。要强经济。镇村要立足自身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定位,加快发展工业、农业、旅游等产业,以产业振兴,提升经济实力。要保平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安全防范和治理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化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优环境。要进一步巩固“八有八无”创建成果,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按照“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标准,全力打造美丽乡村,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兴文化。要通过文化礼堂等载体,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提升乡风文明,改善乡村精神风貌。要善治理。要创新发展基层治理体系,强化社会治理的同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基础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确保乡村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