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积极探索创新 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2019-11-27 17:25:22    来源: 浙江在线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7日(浙江在线 项柔刚 王萍)  11月25日晚,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等精神,研究兰溪贯彻落实意见。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浙江处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科学完整,体现了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了省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行动方案,也是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浙江宣言。全会审议通过的《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就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六大体系”的系统部署,为我们抓好县域治理现代化有关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纳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高水平推进省域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中。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前一阶段,兰溪在基层治理方面作了探索实践,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深化民情民访代办制,逐渐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尤其是,创新推行“村务协商委员会”工作机制,建设规范、运行良好,取得了预期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接下来,要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关键招法,特别是要认真领会全会报告中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六方面经验做法、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的深刻内涵,结合兰溪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谋划下步工作,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全会精神。临近年底,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振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真抓实干,奋力攻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办有关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进一步部署兰溪巡视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有关通报等文件精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