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3秒锁定犯罪嫌疑人 兰溪民警火速破案获锦旗

2019-10-16 16:36: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翼飞 陈志恒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翼飞 陈志恒)10月12日上午,兰溪一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人民财产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兰溪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夸赞办案民警破案神速,感谢其及时为员工追回财物。 

  10月11日上午8时40分,沈女士来到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电动车被偷了。据沈女士回忆,10日18时许,她像往常一样将电动车停在厂里的停车棚里去上夜班,心想就几个小时,又是一辆旧车,应该没人会偷,于是停好之后就把钥匙插在车上。 

  凌晨1时40分许,她下班后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但旁边多了一辆自行车。“原以为是工友有事借用一下自己的车,就没放在心上,可是第二天早上还是车的踪影,才报了警。”沈女士说。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在厂门口的一段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是他,就是他!”民警靠着画面中一晃而过的身影,仅仅3秒钟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樊某,并立即赶往樊某住处将抓获。而此时,沈女士还在派出所作报案笔录。 

  原来,樊某是一名惯犯,之前就因两次盗窃电动车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和8个月的处罚,所以民警一眼就能认出来。 

  据樊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吃夜宵,回家途中经过这家厂,就想进去转转,恰巧看到停车棚里有一辆插着钥匙的电动车,就将电动车骑回了家。 

  经审查,樊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樊某因盗窃被兰溪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四天的处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