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斌峰:全力开展“颗粒归仓”统计行动

2019-08-29 21:41:1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82921402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9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开发区召开颗粒归仓汇报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强调,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树立目标,抓好统计入库的窗口期,全力开展“颗粒归仓”统计行动,切实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做到应统尽统。

  针对“四上”企业中的制造业规上企业的入库问题,经济发展局迅速行动,对接税务部门及时更新年初建立的“小升规”培育库;会同统计局及各乡镇街道,召开“小升规”工作培训暨政策宣讲会;对多家有望升规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半年度销售收入600万以上的企业名单,及乡镇街道2018年经济统计结果,经发局确认培育对象90家,对年初创建的小升规培育库进行更新。新建培育库做到了更加精准、全面,剔除了已月度升规企业、当年无望升规企业,新增了35家有望升规企业。

  为切实贯彻落实“三服务”精神,减少企业培训过程的路途成本,“小升规”工作培训暨政策宣讲会分江南区块、金西区块进行,会场分别设置在秋滨街道和洋埠镇, 90余家小微企业参会。

  培训会上,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内外经济形势,重申了小升规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阶段的突出意义,鼓励企业在困难时候,要保持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大做强。会议再次明确了小升规培育库报表填报要求,企业升规条件,所需准备材料,享受的政策等等。同时,对亲清帮软件进行介绍,鼓励企业线上实时了解开发区现行扶工、招商、人才等政策。

  经发局对多家有望升规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并及时对可月度升规企业进行申报材料准备的指导。该局在企业走访过程中准确摸排,不但高度重视大企业、大项目,及时追踪,实现万里扬新能源驱动月度升规,零跑汽车已着手准备升规材料,争取9月份实现升规;而且紧盯小微企业精准辅导,确保窗口期内实现更多企业升规,努力做到“颗粒归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