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做深做细“三服务” 真心实意解难题

2019-08-26 20: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8262040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今天(8月26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赴兰江街道,走村社、访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深做细“三服务”,真心实意解难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徐振辉、吴乐华参加活动。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丹溪社区。据了解,该社区现有常住户7027户、12850人,近几年,环城西路以西新开发的6个小区也暂由该社区负责日常管理。随着小区入住率提高,以目前社区力量,管理难度日益突出。在了解情况后,陈峰齐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调查研究,尽快拿出优化社区管理的具体方案,切实破解现有社区管理难问题。同时,他希望,丹溪社区要积极发挥党员、楼道长、志愿者等队伍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垃圾分类、爱心银行、民情民访代办制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服务好居民群众。

微信图片_20190826204015.jpg

  随后,陈峰齐一行前往英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深化科技创新,在提高面料的柔软度、舒适感上下功夫,产品不断适应绿色、环保、科技、时尚流行趋势,市场竞争力、产品附加值得到明显提升。为了延伸纺织产业链,当前,该公司正在实施年产3500万米高档服装色纺面料后整理项目。对于企业提出的项目用地难题,陈峰齐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急企业之所急,迅速跟进,认真研究,帮助解决。他强调,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现有企业项目的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切实管用的办法,更好地破解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826204018.jpg

  在后陆村,陈峰齐详细了解了该村各项事业发展及村集体经济情况。在得知该村是兰溪纺织业的主要发源地后,陈峰齐指出,纺织业是兰溪传统支柱产业,作为兰溪纺织业的发源地,后陆要发挥优势,做好兰溪纺织文化的发掘和利用工作,通过结合文化礼堂建设纺织博物馆等思路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同时,陈峰齐要求,兰江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更多地支持村里发展,尤其是针对后陆当前谋划的物业经济项目,要帮助村里做好政策研究、业务指导等工作,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推进项目实施建设。

  在姚村,陈峰齐与该村干部进行座谈,共谋村庄发展。陈峰齐强调,强村首先要强班子,要持续抓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并村并心”,切实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姚村发展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人文底蕴厚重的优势,通过积极探索古建筑认养等模式,深入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做好古建筑“活化”文章,推进强村富民。针对当前该村正在谋划实施的新农村建设,陈峰齐指出,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既要注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也要拉高标准,提升建设品位,同时要提前谋划,在新村建设中规划发展物业经济,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庄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