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下定决心一鼓作气 全力以赴打赢“三百”攻坚战

2019-08-24 22:2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8月22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带队检查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三百”攻坚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开展“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是落实“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目标要求,推进“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一鼓作气、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打赢“三百”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林纪平、张卫平、翁柯卫、周金富、胡作滔、徐健、章丽清、傅朝云、马叔东参加现场检查或工作推进会。 

  当天上午,陈峰齐一行先后前往诸葛镇合济桥村、永昌街道童山村、游埠镇金湖村、水亭畲族乡西姜村,实地检查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情况。陈峰齐对这些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八有八无”,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升理念、提高标准,深入细致、抓实抓好村庄绿化、垃圾分类、笑脸墙、荣辱榜等工作,常态长效提升环境质量。同时要积极发动乡贤、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工作,营造美丽环境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下午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各乡镇(街道)和市发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信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和部门职能,围绕“三百”攻坚主题作了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 

  陈峰齐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奋战,“三百”攻坚取得了较好成绩,项目攻坚有突破,环境整治有变化,积案化解有进展。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攻坚过程中也存在着任务进度有差距、工作推进不平衡、攻坚合力不够强等问题。为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持续推进这三项工作升温加力。 

  陈峰齐强调,要举措再强化。项目攻坚要抓准抓狠、冲锋冲刺。在思路和举措上有创新有突破,尤其要拓展招商对象,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开展乡贤招商、以商招商,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兰溪;要投注精力办好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两项活动,办出声势、提振信心;要在重点难题破解上再发力再提速,聚焦堵点、直面问题、狠抓攻坚,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环境整治要聚焦聚力、见行见效。要全面落实“八有八无”环境整治标准,用“八有”的制度体系助推“八无”目标的实现和巩固,确保问题不反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举措再落实,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紧起来、动起来,与乡镇(街道)并肩奋战,优化环境、提升品质;要切实作好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既要倒逼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也要认真谋划特色亮点打造、美丽经济发展等文章。积案化解要敢抓敢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深化民情民访代办制,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网格员等的作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峰齐强调,要氛围再浓厚。“三百”攻坚已到了冲刺期,要压实责任、严格督考奖惩,强化宣传、广泛动员群众,打造亮点、提炼推广经验,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对“三百”攻坚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并强调,要加大招商力度、推动难题解决、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要拔高整治标准、严格验收把关、发动群众参与,加快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韧劲、逐一化解突破,抓好信访积案百日攻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