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主流媒体聚焦金东:文明时尚之花在这里绽放

2019-08-23 16:37:5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8231637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3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8月22日晚,全国和省市主流媒体聚焦金东,同步直播金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文明进万家时尚我先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汇演+会议”的形式,寓教于乐、全民动员,旨在让群众成为文明创建的主角,让文明真正成为金东人民的时尚追求和自觉行动。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文富区战略,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建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员争先斗志,全力打造城乡垃圾分类示范区,努力推动创建工作走前列,为全市“力保第一”作出金东更大贡献。

  金华市委副秘书长、市创建办主任周丽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傅国启,市妇联主席陈雷红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垃圾分类办、团市委、市行政执法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应邀参加。

  金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出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主持。区四套班子其它领导、“法检”两长参加。

  李雄伟充分肯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市委、市政府“归零翻篇再出发、力保第一再拼搏”目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持抓好龙头、注重整体推进,坚持拉高标杆、加快提档升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关键小事,营造了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也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工作各项任务。

  李雄伟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力保第一”目标要求,以第一的理念、第一的标准、第一的举措、第一的作为、第一的激情,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投身创建工作,迅速掀起集中攻坚热潮。要紧盯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示范项目,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对标对表,大力整治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等八大城市顽疾,逐步形成常态管护机制。要强化管理,围绕“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空间有序、邻里和谐”目标,提升社区配套,整治社区乱象,加强物业管理,创建文明和谐社区。要全民发动,创新活动载体,营造宣传氛围,激发群众主体意识,打一场文明创建和垃圾分类的人民战争。

微信图片_20190823163712.jpg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城乡一体、两定四分、全域覆盖、闭环运作”的工作思路,以乡带城、以城促乡,打响金东城乡垃圾分类品牌,确保全市树标杆,力争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要抓扩面,按照“城区示范、集镇融合、农村提升”的要求,确保实现全领域全覆盖。要抓巩固,结合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原则,巩固“两图一表”网格管理、“垃圾110”智慧监管、“三项考核”制度约束等三大体系。要抓完善,重点围绕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理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闭环。要抓宣传,积极策划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行垃圾分类进教材、进课堂,推动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习惯养成。要抓队伍,进一步整合业委会、居委会、物业“三驾马车”力量,切实发挥巡检员、志愿者、楼道长“三支队伍”作用。要抓示范,突出“基本、标准、精品”要求,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垃圾分类示范点、示范线,引领带动全区面上整体提升。

  李雄伟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工作是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全区上下一定要强化大局观念,增强决战意识,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创建为民的初心,把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地做扎实,确保再上新台阶再获新佳绩。要突出“快”“实”“严”,做到对接快、推进快、服务快,摸实情、出实招、使实劲,严要求、严督查、严问责,全力以赴、争创佳绩、再夺第一,为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争创城乡垃圾分类示范区而不懈努力。

  仪式上,通报了金东区“最美楼道长”、优秀巡检员、文明城市创建优秀社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创建办主任;区直单位全体区管干部;区创建办、小城镇整治办、垃圾分类办全体干部;多湖街道、东孝街道全体干部;二环内社区全体干部;文明校园、文明企业、文明工地、文明医疗站点、文明景区、物业服务公司、环卫工人代表;美丽大姐、垃圾分类巡检员、和美公益服务团等志愿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还设立分会场,全区2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广大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实时在线收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