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率队看望艾青夫人高瑛和在外乡贤

2019-08-20 21:4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8202145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0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近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率队赴北京、哈尔滨,看望艾青夫人高瑛女士和在京在哈乡贤代表,致敬人民诗人,畅叙乡情友谊,共话发展大计,送上来自家乡人民的诚挚问候。
  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张春阳、李剑辉、曹国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艾青夫人高瑛女士家中,悉心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艾青始终饱含着一股真挚赤诚的强烈情感,关注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关注广大人民的辛酸悲苦,为人民写下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成为一位人民诗人。李雄伟说,艾青热爱家乡、歌颂家乡,他的诗歌根植于土地,也回归于土地,是金东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金东将大力实施人文富区战略,传承好、弘扬好艾青诗歌文化,规划好、建设好艾青诗歌公园,加快推进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注入强大精神力量。高瑛女士对李雄伟一行千里迢迢从家乡赶来看望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金东父老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金东的发展。
  在京期间,李雄伟看望了部分乡贤代表,听取北京金东“两会两站”工作情况介绍,通报了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介绍了金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还赴哈尔滨,向东北金东“两会两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生活、学习在东北地区的金东籍乡贤致以衷心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190820214513.jpg

  李雄伟对在外乡贤多年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两会两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大乡贤虽然身处异乡,但始终牵挂家乡、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反哺家乡,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情系家乡、关爱家乡,一如既往地投身家乡、助力家乡,一如既往地展示家乡、宣传家乡,为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
  李雄伟强调,金东异地“两会两站”建设已实现全国覆盖,成为在外金东人联谊交流、共谋发展的共同家园和重要平台。各级各单位要坚定当好在外乡贤的“护院人”,让家乡成为在外乡贤最坚实的根基、最温暖的港湾。要坚定当好在外乡贤的“倾听者”,认真倾听乡贤心声,及时了解乡贤动态,想乡贤所想、急乡贤所急,主动宣传乡贤风采,全力支持乡贤发展。要坚定当好在外乡贤的“加油站”,为乡贤回乡创业提供最优发展平台、良好创业政策、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贴心服务。
  李雄伟希望各地“两会两站”更好地拓展功能,把家乡人紧紧凝聚在一起,把更多高质量的项目、人才带回来,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希望更好地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打响金东“两会两站”品牌,让在外乡贤把事业发展得好好的,把乡情联结得紧紧的,不断提升金东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更好地成就梦想,让广大乡贤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逐梦奔跑,演绎出更精彩的人生梦、事业梦,共同谱写“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新华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