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召开市委常委会 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

2019-08-12 16:43: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81216415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昨天(8月11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全省宣传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深入研究兰溪城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相关事宜等事项,部署下一步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市委常委金建荣、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周金富、吴丽娅出席会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全省宣传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通过法治方式提升了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中央制定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以《条例》为指引,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不懈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同时要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着力构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共同将兰溪的宣传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贯彻上级精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要求,是改革开放再出发、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大势所趋,是破解兰溪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各项举措落地生根。要突出目标导向,谋划推进改革,突出问题导向,一体实施“降税减费”政策,帮助企业提升盈利水平,突出结果导向,加强对阶段性改革成效跟踪评价,真正实现企业投资和运营便利化。要抓好审批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做到顶层设计一次到位、流程再造严格标准、组织实施一体推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用好观念转变和作风提升两大动力支撑,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当好“店小二”,转变思维方式,做好精简优化流程的“减法”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加法”,同时要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强调,要营造氛围、凝聚共识,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建共育营商环境的合力。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点滴积累、长期培育,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面优化兰溪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兰溪城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商贸服务业是兰溪当前发展的一块短板,要深入研究分析,科学规划业态拓展,推动商贸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突出满足需求与引导消费并重,不断提升服务业规模、层次、能级和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增强集聚辐射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